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要多準備6千元?分析師曝 iPhone 15 高階款購機門檻將大漲價

2023/06/12 13: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蘋果去年推出動態島互動螢幕的iPhone 14 Pro高階旗艦系列。(圖/法新社)

想入手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購機預算可得先有「漲價」的心理準備!

外媒 Gizchina 引述華爾街券商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的預測報告指出,今年高階旗艦定位、三鏡頭的iPhone 15 Pro系列,將迎來明顯的漲幅,預測漲幅約落在100美元至最高200美元不等。

如此一來,將使得iPhone 手機的平均售價提升來到925美元,跟近18個月以來的iPhone 平均售價相比,平均漲幅約高出100美元。至於標準款的雙鏡頭iPhone 15系列機型,是否也會漲價,Daniel Ives 則並沒有提及。

去年蘋果 iPhone 14 系列推出後,因受美元匯率因素的影響,部份國家市場的購機門檻,也比往年微幅提升。以台灣為例,iPhone 14 的售價就上漲2千元,來到27,900元起。不過,美國市場的售價則是沒有調漲,iPhone 14 仍維持799美元起,高階的iPhone 14 Pro與14 Pro Max 售價也同樣維持不變,前者為999美元、後者為1,099美元。

據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的預測說法,若今年高階旗艦的漲幅在達最高200美元的情況下,那麼可預期的是,iPhone 15 Pro 購機門檻將會來到從1,199美元起(約台幣30,760元),而6.7吋的iPhone 15 Pro Max 則是從1,299美元起跳(約台幣36,917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一代的iPhone 15系列傳出仍將維持與去年一致的四款機型,規格配置方面,則是傳出四款機型將全部採用「動態島」的互動螢幕,底端充電接口改用USB-C介面。此外,Pro高階款的機身邊框,有望改採用鈦金屬取代前代的不銹鋼,並導入潛望式鏡頭等多項變革。

依爆料傳聞打造的4款iPhone 15 模型機。(圖/翻攝YouTube頻道AppleTrack)

分析師 Daniel Ives 表示,目前全球既有 iPhone 用戶,平均約有四分之一的果粉,至少已有長達四年時間沒有升級iPhone 機款。有鑑於iPhone 15 系列有望迎來多項新變革的「有感」升級,他樂觀看待 iPhone 15系列上市後掀起大規模的換機熱潮需求,藉此將為蘋果市值進一步地推升至新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