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相簿新神技遭搶先曝光!憑「後腦勺」也能人臉辨識

2023/06/10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不少人習慣用Google相簿的人臉辨識功能來整理照片。(圖/翻攝網路)

不少人習慣用Google相簿的人臉辨識功能來整理照片,有大量照片時,Google相簿會自動辨識分類,可省下不少時間,近日有外媒發現,這項實用功能出現「神級」進步,不只可辨識正臉、側臉等角度,就算是後腦勺也沒問題,讓人大呼驚奇。

外媒AndroidAuthority記者最近發現自己Google相簿裡的一些背面照片,完全沒有拍到人臉,卻也被添加上正確的名字,無論是一週前或幾年前的舊照片,都成功地被標記。

國外社群論壇也有一些網友陸續PO文,出現相同的情形,紛紛對此感到驚喜,覺得實在是「太神了」、「照片只有後腦勺也成功辨識」、「準確度蠻高的」。

Google相簿的人臉辨識再進化了。(圖/翻攝AndroidAuthority)

Google官方也正式回應,證實Google相簿的機器學習模型獲得進一步的改進,可以根據服裝和其他視覺線索來比對同一段時間內所拍攝的照片進行分類,因此即使是背面照片也能獲得人臉辨識標記。

不過準確度還沒達到百分百,若有錯誤可手動修改。另外,尚不確定這項改進是否在全球同步推出,或是針對特定區域搶先上線。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版Google 相簿變更清爽了!2張圖秒懂全新改版「設定」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