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13 Ultra沒那麼強?DXOMark相機排名出爐:舊iPhone都沒贏

2023/06/09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小米13 Ultra搭載徠卡專業光學4鏡頭。(圖/官網)

台灣先前已經上市小米13、小米13 Pro,更頂規的小米13 Ultra也將於6月13日下週(二)登台,讓不少台灣米粉相當期待,推估可能會再創下小米手機在台的新高價。

小米13 Ultra搭載徠卡專業光學4鏡頭,覆蓋6焦段,主鏡頭為1吋Sony IMX989感光元件,支援f/1.9,f/4.0,從裡到外擁有滿滿的徠卡相機靈魂。

評測機構DXOMARK也對小米13 Ultra的相機進行了評價,相機總評分為140分,跟Google Pixel 7、三星S23 Ultra、vivo X90 Pro+同列第14名,只是在該排名上,小米13 Ultra不只沒有打敗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連iPhone 13 Pro系列都沒贏過。

小米13 Ultra在DXOMark相機評測排名第14名。(圖/DXOMark)

DXOMARK也說明了小米13 Ultra的拍照優缺點,優點是在所有變焦距離下,都能拍出相當好的細節,低光源表現也好,運動畫面也能呈現清晰的主題。至於缺點,則是捕捉瞬間的散景模式不一致背景模糊也可能不自然,影片拍攝容易受光線變化影響、表現不穩定、逆光下膚色有時顯得不自然。

不過DXOMARK近年來也飽受爭議,例如深陷買榜批評、評測標準不一、不公正等,公信力的確已不如從前,因此單一評測結果大家當做參考就好,多多比較各方說法為佳。

《你可能還想看》

確定「小旗艦」定位!華碩自爆 Zenfone 10 新機 4 大特色、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