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看視訊會議影片、自動幫你抓重點!Zoom 推2大AI新功能免費試用

2023/06/11 18: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Open打造的ChatGPT 聊天問答機器人,掀起全球生成式AI技術的趨勢風潮,不僅改變使用網路搜尋的傳統方式,也為視訊會議帶來更進一步的「人性化」創新功能。

雲端視訊會議平台 Zoom,日前宣佈持續優化旗下Zoom IQ 的使用體驗,基於生成式AI技術所驅動的創新功能,預計將於近期登場並向適用方案的用戶免費提供,率先推出主打的兩大新功能包括有:自動生成會議摘要與自動生成訊息撰寫。訴求在不需重複觀看會議錄影的影片下,即可快速完成會議內容的招要,同時並自動草擬相關的聊天訊息、與郵件草稿,致力於為工作團隊提升協作效率,以更輕鬆地整理工作事項優先順序。

Zoom IQ 生成式 AI 功能開放用戶免費試用。(圖Zoom提供)

Zoom官方表示,上述開放的兩大新功能,主要是運用來自 OpenAI、Anthropic 等領先 AI 公司所提供的 AI 模型,透過整合多種不同模型所帶來的彈性所推出,將為企業團隊協作帶來更多可能性,並幫助團隊提升工作效率,省下更多時間以發想創意。

彙整Zoom視訊會議平台增添的兩大AI新功能如下:

●會議重點摘要(Meeting summary)

利用 Zoom 的大型語言模型自動整理會議重點,讓會議主持人無須作會議錄影,即可在議程結束後,直接透過團體聊天與電子郵件共享予參與者,讓未出席者能夠快速了解討論重點,從而加強團隊協作和提升工作效率。

Meeting summary 利用 Zoom 的大型語言模型自動整理會議重點。(圖Zoom提供)

● 聊天訊息撰寫功能(Team Chat compose)

藉由生成式 AI 聊天訊息撰寫功能(技術提供為 OpenAI),自動根據對話上下文,協助草擬符合用戶語氣和語句長度的訊息,並根據訊息語意自訂建議回覆。欲使用上述功能,更多資訊可參考官網頁面說明https://support.zoom.us/hc/en-us/articles/16269138857229

Team Chat compost 利用生成式 AI 根據對話內容,自動草擬自訂建議回覆。(圖Zoom提供)

補充說明的是,上述提及的「會議重點摘要」 與 「聊天訊息撰寫功能」,這兩項生成式AI新功能,現階段以支援英語為主,使用者須至 Zoom 管理控制台進行設定,開啟以上功能的免費試用。此外,使用者也能夠自訂與 Zoom 共享資料數據的選項,同時帳戶管理員也擁有隨時更改此設定的權限。所有用戶數據將不會用於訓練第三方模型。

此波首輪新功能開放適用對象,包括有使用: Zoom One 方案(Enterprise Plus、Enterprise、Business Plus、Business、Pro)和指定的Zoom 方案(Enterprise Named Host、Enterprise Active Host、Zoom Meetings Enterprise、Zoom Meetings Business、Zoom Meetings Pro)限時免費試用。

另,免費試用功能可能隨時終止或進行調整,且可能受到使用者上限、執行區域或執行許可,以及其他條款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