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OS 17沒提開放iPhone側載!外媒曝:恐等「這一年」

2023/06/07 12: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在WWDC沒提iOS 17開放iPhone側載一事。(圖/官網)

在歐盟數位市場法的壓力下,外界原先推測蘋果將在iOS 17妥協開放iPhone側載功能,不過在剛剛結束的WWDC 2023,蘋果並沒有提到這件事,而蘋果已經釋出iOS 17 Beta 1開發者測試版,其中也沒有出現該功能。

外媒AndroidAuthority表示,在最新的iOS 17 Beta 1開發者測試版中,沒有發現蘋果開放iPhone側載功能,推測在後續版本加入的機會也不高,可見蘋果還沒打算這麼快推行。

不過AndroidAuthority也說,由於歐盟規定,蘋果開放iPhone側載是別無選擇,並沒有轉圜餘地,或許要等到2024年的iOS 18才會推出,只是即使蘋果點頭iPhone側載,可能也只針對特定國家開放。

iOS 17正式版秋季才會推出,現在一切都還說不準,或許屆時會更明朗。

蘋果iOS生態系向來封閉,多年來累積不少反彈,愈來愈多國家打算立法要求蘋果打破隔閡,不只歐盟,日本在近期也有相關動作,已經爭取最快明年向國會提交相關議案。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側載採限區開放?蘋果被發現測試隱藏功能露馬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