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不及蘋果 Vision Pro?想體驗 AR/VR 頭盔還有這 3 個「平價選擇」

2023/06/07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發表 Vision Pro 空間運算裝置帶起 AR/VR 熱潮,然而要等到明年初才於美國上市,且價格高達 3499 美元(約 10.7 萬),想搶先體驗虛擬實境的魅力,在台灣可以考慮以下 3 款相對平價的選擇。

目前 VR 的領導者絕對是 Meta,旗下的 Quest 2 是目前最平價、效能兼具的產品,在台灣可以直接透過官網購買,價格為 309 美元(約 9,496 元)。優勢在於 Meta 平台生態最完整,獲得多家知名開發商力挺,例如 Valve 開發的《戰慄時空:艾莉克絲》、卡普空《惡靈古堡4VR》。

Meta 預計也將在今年秋天發表更輕薄、效能更強的 Quest 3,售價落在 499美金(約 15,340 元),用戶也能作為參考。

台灣 HTC 近年專攻虛擬實境,旗下 VIVE Flow 是當前最親民的產品,售價 14990 元,官網特價中為 12,990 元,可折疊的收納設計,186g 重讓你隨時帶在身邊。VIVE Flow 像是一副眼鏡,提供 3.2K 解析度、75Hz 影格率,主要透過與 Android 設備連動,得以投放手機上的內容,最多有 200 吋的 VR 畫面。也有一系列虛擬實境的應用,例如線上會議、小遊戲等第三方工具。

(圖/HTC)

(圖/Sony)

若是已經擁有 Sony PS5 遊戲主機,則可以考慮 PS VR 2,有一系列 Sony 遊戲工作室打造的 VR 遊戲,例如《地平線山之呼喚》、《跑車浪漫旅7》、《Resident Evil Village》,得以支援 4K HDR、110 度視野,使用 2000x2040 解析度的 OLED 螢幕,可以達到最高 120Hz 的刷新率,支援眼球追蹤、3D 音頻、震動反饋等感官體驗。

PS VR 2 入手門檻相對較高,除了得有 PS5 主機,本身售價為 18,88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Vision Pro 賣太貴?庫克正面回應:這是最先進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