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跌出榜外!全球智慧穿戴裝置 5大熱銷品牌排名洗牌了

2023/06/06 17:5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全球智慧穿戴裝置(涵蓋智慧手錶與手環在內)市佔排名,迎來一波洗牌的全新局面!

據市調機構 Canalys 公佈的最新報告,今年一月至三月,全球腕上型的智慧穿戴出貨量為4,100萬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主要熱銷市場的出貨量大多呈現雙位數的衰退趨勢,唯一僅有印度市場逆勢成長,且漲幅相當驚人地來到三位數、以相比去年同期增長122%的成長率,大大地抵銷了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的跌幅。

智慧穿戴裝置目前全球最熱銷的前五大品牌市佔排名,蘋果Apple Watch系列仍持續穩居霸主寶座,第一季出貨量以820萬台、市佔份額20%之姿,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不過,市佔品牌第二名至第五名則是再度的洗牌,原本竄升的 Google 於今年第一季度跌出前五大排名,由小米智慧穿戴裝置以440萬台的出貨量、市佔11%,晉升為第二。

(圖翻攝Canalys)

(圖翻攝Canalys)

至於第三名的華為WATCH GT 系列,出貨量360萬台(市佔3.6%);三星Galaxy Watch系列出貨量與印度本土品牌的Fire Boltt,兩大品牌皆以270萬台出貨量、市佔2.7%,並列第四名。

綜觀最新出貨量數據與市佔排名變化,Canalys 進一步分析指出,蘋果靠著自家強大的生態系統,贏得全球果粉們對蘋果品牌信仰的忠誠度。儘管第一季的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1%,但仍持續保有20%的市佔份額,主導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的領先地位,屹立不搖。

此外,印度智慧穿戴裝置品牌 Fire Boltt,成為今年第一季熱銷、首次躋身前五大品牌的爆紅新黑馬,且出貨量的年成長幅度達三位數。有別於前四大熱銷品牌,都是來自智慧手機大廠,印度的Fire Boltt 不但沒有推出智慧手機,僅靠著智慧穿戴手環裝置,而且還僅在印度市場開賣,就竄升至全球前五大品牌,人氣熱銷的2大主要關鍵在於品項廣泛、以及極具競爭力的銷售價格。不過,未來Fire Boltt能否持續維持熱銷態勢,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