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最新市占公開!數據揭85%安卓裝置還在用舊系統

2023/06/03 15:00 文/記者吳佩樺

據最新數據,目前約有15%活躍裝置升級Android 13。(圖/官網)

蘋果近日發出最新數據,目前高達81%的iPhone已升級至最新的iOS 16,那麼Android陣營呢?Google也揭曉了最新結果。

據6月調查報告,現今Andoird陣營安裝率最高的版本依舊是Andoird 11,還有23.1%的裝置在使用,其次是Android 10 (17.8%)、Android 12(16.3%)。至於最新的Android 13也已有14.7%的裝置在使用,較過去增快,對比兩個月前,約增長了2.6%,不過換句話說也就意味85%還在用之前的舊系統。

Andoid各版本使用調查,此為2023年6月數據。(圖/翻攝9to5google)

雖然Android 13推出快1年,全球僅有約15%的裝置使用,遠遠比不上iPhone,但Android升級對比iPhone,本就更為複雜,因為還牽扯到廣大的各手機品牌是否願意提供用戶升級,在Android陣營來說,除了Google自身的Pixel手機向來擁有搶先升級的待遇,三星也是相當積極讓用戶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更新iOS 16狂噴電?蘋果公布拒絕升級釘子戶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