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 演算法大公開!官方親曝「4 關鍵」決定你看到哪一篇貼文

2023/06/01 15: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Instagram 官網)

神奇的演算法每天都推薦你哪一些貼文呢?永遠都讓使用者猜不透,Instagram 執行長 Adam Mosseri 今日(6/1)於官方網站公開大解密,列出 4 大關鍵元素,決定你會看到哪一些貼文。

Adam Mosseri 表示,Instagram 各項功能都有不一樣的演算法機制,動態消息、限時動態、探索、搜尋、Reel 皆是如此。

舉例來說,最常見的動態消息一共取決於 4 大關鍵,首先是「你的活動」,包含你願意給哪些貼文愛心、分享或保存哪些內容,都會被系統作為參考資訊。其次是「貼文資訊」,系統會計算該則貼文受到的關注程度,擁有多少顆愛心?以及發布時間或地點等等,最後兩點為「發佈者」、「互動歷史」,考量帳號受到歡迎的程度,以及你與它之間的互動頻率。

若換成限時動態,Instagram 演算法會更注重於用戶與發布者之間的關係,比較親密的對象或是摯友,通常會被最優先推薦,根據 Adam Mosseri 解釋,限時動態演算法考量的重點會變成 3 個,依序為「查看歷史紀錄」、「互動紀錄」、「親密程度」。

倘若換成以創作者、陌生人為主的 Reel,Instagram 演算法就會與動態消息一樣,主要考量的重點變成為「你的活動」、「互動歷史」、「貼文資訊」、「發佈者」。至於在探索頁面的推薦,演算法會依據「貼文資訊」、「用戶使用探索的喜好」、「互動歷史」、「發布人」。

《你可能還想看》

手上 iPhone 越用越卡?試試這 5 招讓舊手機「重獲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