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hatsApp 收到網址連結別亂點!安卓手機可能突然當掉

2023/06/01 16: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安卓手機下載 WhatsApp 通訊App的用戶要注意了!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指出,近期有國外網友Po文稱在 WhatsApp 聊天室,不論是群組聊天室或一對一聊天室,若是收到訊息內容帶有網址連結顯示為「wa.me/settings」,千萬不要任意點擊該網址,因為一旦點擊,就會觸發造成手機螢幕頁面出現短暫崩潰的異常情況,且不論是個人WhatsApp或是企業WhatsApp 帳號,都會受到影響。

據悉,目前已知,主要受影響的版本號碼為 WhatsApp 「2.23.10.77 Android」版本,但也不排除其他舊版的 WhatsApp 可能受到點擊該網址觸發Bug,導致安卓手機出現短暫異常當機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尚未獲得 WhatsApp 母公司Meta的回應說法。外媒推估認為,上述提及的異常錯誤狀況,應是與 WhatsApp 應用程式的漏洞Bug有關,用戶尚待後續官方釋出的修補版本。

若在 WhatsApp 聊天室不慎點擊夾帶有「wa.me/settings」網址連結的訊息,外媒也提供暫時應變的建議解決辦法,就是可透過網頁版的 WhatsApp ,登入帳號後,把帶有該網址連結的訊息內容刪除,即可避免手機異常崩潰當掉。

不過,在官方尚未釋出修補版本之前,若之後安卓手機又持續收到帶有「wa.me/settings」網址連結的訊息,也記得先不要做任何點擊的動作,因為仍可能會導致手機處現異常當掉的情況,屆時則需再次透過網頁版WhatsApp予以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