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快刪!百款APP恐竊個資、下載破4.2億次:完整名單曝光

2023/06/01 08:2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lay商店有百款App遭點名有危險。(圖/美聯社)

安卓手機上的App陷資安漏洞時有所聞,這次是防毒軟體Dr. Web的安全人員深入研究Google Play商店後,發現百款App存在「SpiOK」間諜軟體模組,可能會在運行後台竊取用戶的私人數據,並將其傳送到遠端伺服器。

Dr. Web報告指出,這些App很多看起來都很正常,但其實暗藏木馬病毒危機,且會透過每日獎勵的方式來吸引使用者,Dr. Web點名了多達百款App,累積下載量已破4.2億次。

其中不乏熱門下載App,像是影片編輯App《Noizz》、文檔傳輸App《Zapya》等,個別下載次數都超過1億次,不過Dr. Web也說《Zapya》的漏洞存在先前版本,最新版本已修復。

自由3C科技頻道實際檢視被點名的危險App,發現有不少還在Google Play商店上,且具高評價,有一些則已下架,若有下載這些App的使用者,建議盡快刪掉,

被點名App不乏熱門下載,像是《Noizz》下載次數破億。(圖/翻攝Google Play)

➤以下列出10款遭點名App,全部詳細名單可見此:百款危險App

● Noizz

● Zapya

● VFly

● MVBit

● Biugo

● Crazy Drop

● Cashzine

● Fizzo Novel

● CashEM

● Tick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宣布淘汰舊版Chromecast電視棒!官方警告:效能恐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