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控制中心將重大改版?盤點 iOS 17 值得期待的7大新功能亮點

2023/05/30 15: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9to5Mac)

蘋果WWDC 2023開發者大會將於下週二、6/6凌晨登場,預計揭曉 iPhone 新一代作業系統iOS 17,以及iPadOS 17、watchOS 10、macOS 14與tvOS 17 等多款新系統。針對iOS 17 可能迎來改版的新功能與UI介面新變化,彙整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與 《MacRumors》盤點近期傳聞爆料,列出七大可能變動改進的項目,將為iPhone 帶來更便利的使用操控體驗。

據悉,在發表新版的iOS 17系統後,蘋果隨即將釋出公測預覽測試版本,推估最快於九月推出新一代iPhone 15系列新機的同時,iOS 17系統也將會發佈正式版的推送升級。屆時,適用iOS 17系統的iPhone機型,傳聞稱將會維持與去年iOS 16 系統一致,可支援iPhone 8以上機型升級。

不過,也有另一個說法傳出,升級名單上很可能會淘汰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 舊機。

至於新版iOS 17系統,主要的新功能與變化,七大項目重點列述如下:

一、嶄新設計的橫向螢幕鎖定模式

當iPhone 處於連接至MagSafe 無線充電座、採橫向螢幕的擺放,這時沒有在使用的iPhone手機,鎖定螢幕將可化身為類似Google Nest聲控喇叭的智慧螢幕介面,提供如時鐘、天氣、行事曆、智慧家庭與通知等資訊。另,也可能提供自訂顯示選項的個人化功能。

據悉,這項新的UI設計介面,僅適用於具備「永遠顯示」功能( Always on Display)的特定機款,如高階旗艦的 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二、介面改版的控制中心

自2017年發佈iOS 11系統後至今以來,「控制中心」都還沒有顯著的改版變化。知情人士透露新版iOS 17系統,可能會有重大改版,例如:採用新的UI介面,以及提供一些「自定義」的選項,具體變動細節,目前所知仍相當有限。

三、更多元實用的動態島互動介面

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機型,傳出四款機型今年都將全都搭載「動態島」互動式全螢幕,取代過往沿用多年的「劉海」凹槽。為了讓動態島的互動介面,有更靈活的新玩法與便利操控方式。例如:可能把原本放置於螢幕底端中央處的Siri語音聲控圖標,整合至「動態島」。另,AirPods配對視窗或也可能改移在「動態島」橫條內顯示。

四、全新「日誌」App 登場

用於紀錄日常生活、事件與抒發心情日記的全新「日記」App應用程式,有望隨新版iOS 17系統登場,可能會整合來自心率、運動等身體健康數據,以及行事曆事件、GPS位置與照片影片等資訊,讓iPhone用戶可以用一種更獨特的日記寫作方式,記錄抒發日常生活中的感想,留下每個特別一天的重要回憶。

五、新版介面的「健康」App與新功能

新版傳出介面將迎改版,或可能採用方形卡片雙雙並列的排版設計,以更清楚快速地一覽喜好項目同時列出包括:活動記錄、心率、睡眠狀況、體重等項目的摘要數據,省去需下滑螢幕的操作步驟。另,還會添加「情緒追蹤」、「視力管理」的功能選項。

六、優化改善 AirPlay 隔空播放+SharePlay 分享播放

新版iOS 17系統的AirPlay 隔空播放,將更容易地把內容傳送到非自家的電視和喇叭,例如:飯店。SharePlay 分享播放則有望獲得與AirPods耳機相關的強化功能,或透過FaceTime 視訊通話時,也能藉由SharePlay 把音樂、影片跟朋友家人共享觀看。

七、新版介面的「錢包」App

為讓用戶能更清楚地於操作介面上快速地掌握交易、鑰匙與身分識別如登機證等的使用狀況,介面改版設計的「錢包」App ,底端將新增一列導航欄位,設置「所有卡片「現金交易」、「鑰匙」、「身分ID識別」與「訂單」五個專屬功能按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