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米客邦進口中國紅魔8 Pro稱「已與NCC開會」 被打臉駁斥

2023/05/25 19:24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

米客邦昨日深夜聲稱已與NCC開會,NCC今日出面駁斥。(圖取自Redmagic Taiwan 紅魔台灣臉書)

3C代理商米客邦3月發起中國電競「紅魔8 Pro台灣版」募資計畫,未取得申請型式認證便欲進口手機來台。昨(24日)深夜再於臉書聲稱,「已與NCC北區處開完會」。NCC副主委翁柏宗今說重話駁斥,絕無與米客邦開會,業者在網路上亂放話,不對消費者負責,就由NCC來維護消費者權益,並譴責「這種疑似詐騙行為不該發生」。

米客邦(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3月發起「紅魔8 Pro台灣版」募資計畫,成功吸引1022人掏錢購買,金額破2325萬元,但3月付款至今遲遲未出貨,聲稱是NCC認證卡關,近期將使用「跨境直送」把手機送來台灣。

NCC昨日下午於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完全沒有收到該款手機的申請,並宣布將啟動行政調查。沒想到昨日晚間深夜近12點,米客邦竟然PO文聲稱,「已與NCC北區處開完會」。

翁柏宗今澄清,NCC北區處與刑事警察局電偵大隊昨日下午約5、6點前往米客邦登記在信義區的辦公室行政調查,但米客邦拒絕讓NCC及電偵大隊入內調查,雙方僅有透過電話連絡,NCC已告知米客邦,若拒絕行政調查,將請他們到會陳述。

米客邦於募款平台發起「紅魔 8 Pro台灣版」計畫,有1022人買單,金額超過2325萬。(圖取自募款平台flyingv)

NCC副主委翁柏宗今日駁斥米客邦說法。(資料照,記者丁奕攝)

翁柏宗表示,若米客邦真的有善意要解決問題,昨天趁著NCC前往行政調查時完全可以藉機澄清,而非是在臉書放話,若業者不對消費者負責,就由NCC來維護消費者權益,並譴責米客邦這種疑似詐騙的行為。

對於業者拒絕放行行政調查相關人員,翁柏宗解釋,從法規來說,需要搜索票才能強制進入公司,NCC已經準備再寄正式書面文件,要求業者到會陳述,稍早也在臉書上澄清。

米客邦另於昨日下午6點18分於臉書粉專「Redmagic Taiwan 紅魔台灣」PO文指出,昨日新聞出現後,「團隊還在嘗試聯繫記者大哥大姐們,想看看能不能給出報導中提到的要罰、要調查的單位窗口,好讓我們能及時做確認聯繫」,並表示聯絡不到媒體。

但本報記者昨日下午5時許,便已致電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詢問相關回應,但接電話人員既不願透露自己職稱也不願轉接給相關業務負責人員,僅要求記者留下電話,會再主動聯絡記者,並要求記者私訊臉書粉絲專頁。記者照做後,至今尚未取得回應。

米客邦昨日晚間於貼文中,仍堅持有送NCC檢驗的說法,但是被卡關。NCC副主委翁柏宗再次強調,經查詢國內30家實驗室、14家驗證機構,都沒有收到該款手機認證的申請。

而私自進口手機是違法的,翁柏宗表示,電信管理法第六十五條規定,為維持電波秩序,經核准並公告之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始得製造、輸入。若查獲相關未經核准而輸入的手機,最高可處一百萬元罰緩並限期改正,如不改可連續開罰。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紅魔8 Pro手機預購出包不出貨!稱卡關NCC 遭網炮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