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開工作管理員!微軟預告 Windows 11 有新招解決「程式死當」

2023/05/30 16: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CTRL + ALT + Delete」開啟「工作管理員」!是每一名 Windows 電腦使用者必學的快捷鍵,一旦程式死當就能快速關閉、重開,然而手續難免過於繁雜,對此微軟於 Bulid 開發者大會展示新方法,協助用戶「強制關閉」當機的程式。

倘若應用程式當機、卡死,未來用戶可以直接在工作列,用滑鼠右鍵點擊該程式,將會出現一個「強制關閉」(Force Quit)的新選項,功能與工作管理員是一樣的,系統會立即關閉程式釋放效能資源,無須任何等待時間。該功能已經於 Windows Insiders 測試版推出,後續將推向正式版本。

目前若於 Windows 10、11 碰上程式死當、卡住,無法以一般流程點選右上角的「X」圖示關閉時,首先可以嘗試「ALT+F4」的快捷組合,倘若還是無效,最常見的方法為「CTRL + ALT + Delete」開啟「工作管理員」,於「應用程序」找到該程式點選右鍵選擇「結束工作」。

《你可能還想看》

組電腦有更好的選擇!外媒點名 5 張「顯示卡」性價比太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