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快來檢視健康隱私權!iPhone實用兩招學起來

2023/05/24 22:00 文/記者吳佩樺

每個人都該掌握自己的健康隱私權。(圖/蘋果)

現代人離不開手機和網路,蘋果認為隱私權也是一種基本人權,每一項產品和服務都內建了隱私保護功能,尤其是健康App,為了推廣「健康資料隱私權」的重要性,全球24個市場推出了全新廣告和白皮書。

蘋果表示,健康App 和 HealthKit從設計之初便以隱私為重要訴求,為使用者提供各項保護措施,作法包括資料最小化、裝置端處理、透明度和掌控權,以及安全性保障。

具體來說,當iPhone以密碼、Touch ID 或 Face ID 鎖上時,除了「醫療卡」,健康App中的所有資料都會受到加密保護,任何備份到 iCloud 的健康資料都會在傳輸中加密,也會在蘋果的伺服器上加密。

蘋果透過廣告來推廣健康隱私權的重要性。(圖/蘋果)

若使用者安裝最新版 iOS和 watchOS 和,並啟用預設的雙重認證和密碼,健康和活動資料會以蘋果無法解密資料的方式備份,意指蘋果也無法讀取資料。根據蘋果統計,截至2022年8月為止,有超過95%的iCloud活躍使用者啟用雙重認證。

還有,沒有使用者的明確許可,健康App和HealthKit中的資料絕不會與任何第三方分享,如果使用者自己決定分享,健康App提供精細的控制項目,讓使用者掌控所分享的資料類型和分享對象,且能隨時查看、管理及撤銷權限。

蘋果健康App強調高隱私權,用戶可自行決定分享及檢視。(圖/蘋果)

若要查看你向親友分享的任何健康資料:

● 點一下螢幕底部的「分享」。

 點一下人員的姓名。

 向下捲動,點一下「檢視已分享的資料」。

 進行任何更動,點一下「完成」。

➤ 若要查看你與App和裝置分享的任何健康資料:

● 在健康App 中,點一下右上方的圖片或姓名縮寫,或者螢幕底部的「摘要」或「瀏覽」,然後捲動至螢幕最上方。

● 在「隱私權」下方,點一下「App」或「裝置」,畫面列出要求取用「健康」資料的項目。

● 若要更改項目的取用權限,點一下該項目,然後開啟或關閉「健康」的資料讀寫權限。

《你可能還想看》

舊iPhone更新iOS 16.5 手機變卡?建議關閉三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