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寄生帳號」走入歷史!一表格找出最便宜的合購方案

2023/05/24 13: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Netflix 正式封殺「寄生帳號」,不再允許共享帳號,若仍想壓低訂閱費用,消費者還能怎麼做呢?以下比較 Netflix 現在擁有的 3 種方案,替你找最便宜的方法。

目前 Netflix 一共提供 3 種不同價格的方案,首先是 270 元的「基本」會員,只能在 1 部裝置觀賞,因此本來就沒有共享帳號的問題,這也是在不考慮畫質之下,Netflix 最基本的單人收費價格。

若是「標準」方案,則允許單一帳號有 2 部裝置同時觀賞影片,價格是 330 元,若是以往由兩個人共享帳號,價格是 165 元,至於「高級」開放 4 部裝置同時觀看,每月價格為 390 元,四人平分則為 97.5 元。

隨著新政策上路,想要用低於 100 元的月費,看 Netflix 恐怕是不可能了,即便「標準」、「高級」開放多個裝置同時觀看,卻也僅限於同居者,一旦離開家中,單一帳號出現 2 個不同的 IP 位置,系統恐會要求輸入驗證碼,或是付費升級。

記者黃肇祥製表

目前最划算的方式仍是 Netflix 新推出的「額外成員」,每人收費 100 元,即可以共享同一帳號,降低訂閱費用。要注意的是,額外成員並非可以無限制增加,數量也與你選擇的方案有關。Netflix 限定「基本」會員不允許添加額外成員,而「標準」可以增添 1 名,而「高級」方案最多 2 名。

透過加入「額外成員」,使用者就不會受到共享帳號的限制,也能享有比基本方案更低的訂閱價格。簡單計算,若是「標準」方案由兩個人分攤費用「(330+100)/2=215」,每名用戶需支付 215 元,若是「高級」方案由 3 人均分「(390+100+100)/3=196.6666...」約是 196 元,兩者都比「基本」的 270 元便宜。

《你可能還想看》

如何判定「寄生帳號」?3 大 Q&A 一次搞懂 Netflix 全新收費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