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二手iPhone 銷售占比近5成居冠!二手機市占攀升研調曝原因

2023/05/23 19: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疫情衝擊、消費者換機週期平均高達36至42個月,加上二手機市占持續擴大,導致智慧型手機產量成長受限,至今仍難恢復疫情前水平。

研調機構 TrendForce 表示,去年2022年的二手機市場規模為1.67億支,整體市占約11%,銷售最大出海口仍以中國為主,歐洲居次。品牌方面,2022年以蘋果iPhone 銷售占比最高,份額達45至50%,其次位居第二則是三星、市佔約25至30%。

二手手機市場為何會在近年快速崛起攀升?對此,TrendForce 分析指出,最主要原因是來自新興國家需求支撐,以及智慧型手機品牌的新機軟硬體創新不易,導致消費者換機意願降低,品牌和通路為突破新機產出瓶頸,舊換新促銷的模式應運而生,不僅能刺激新機銷售,汰換的舊機也會被重新利用於中階市場,或用於新興國家由傳統手機轉入低階智慧型手機的銜接機種。除上述原因之外,另,由於二手機市場獲利佳,近幾年也吸引更多電商加入經營。

TrendForce 進一步指出,目前中國雖是二手機銷售的大本營,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興印度市場近年發展快速,挾帶人口紅利優勢,預估2026年印度二手機銷售有機會追平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