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低價安卓手機注意!報告揭900萬部設備出廠前就遭駭客入侵

2023/05/23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一份安全報告指出,約890萬部安卓設備出廠前就被預裝惡意軟體。(圖/美聯社)

一份趨勢科技的新報告指出,將近900萬部的安卓設備在出廠前就被預裝命名Guerilla的惡意軟體,其中以安卓手機為大宗,也不乏安卓電視、電視盒或智慧錶。

多家外媒跟進報導,有多達50個不同品牌、約890萬部的安卓設備被悄悄安裝由Lemon Group組織主導的Guerrilla惡意軟體,不少低價安卓手機被侵入,而這款Guerrilla惡意軟體也在Play商店中的多個應用程式中被發現。

可怕的是,這些安卓設備被證實都正在運行中,主要受影響的國家,包括美國、墨西哥、印尼、泰國、俄羅斯等,受感染的手機可能會竊取手機裡的個人數據、密碼、社群及通訊對話紀錄,以及被載入詐騙的點擊廣告等,而Lemon Group會將竊取的用戶數據再轉手賣掉,以賺取高額利潤。

至於這些手機是如何被裝入Guerilla惡意軟體?其中很大的可能是手機商會將手機製造外包,以致出現漏洞,手機出廠前就被預裝,對消費者來說可說是無法預防。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想跳槽?他狂列 14 大功能反擊 iPhone 做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