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 5 年內變成主流?網友一致看衰:要看蘋果臉色

2023/05/22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越來越多品牌參戰摺疊手機,不僅有從手機展開變成平板的機款,亦有小巧時尚的翻蓋設計,摺疊手機會是下一波浪潮嗎?普遍網友卻是一面倒看衰,認為最關鍵的仍是要看蘋果。

一名 PTT 發問「摺疊手機可能在未來五年內成為主流嗎?」,表明現在似乎是缺點比較多,認為五年內可能連 10% 都很難超過,而不少人表示贊同,指出摺疊手機目前仍有技術缺陷無法克服。

綜觀網友回應,摺疊螢幕的耐用度以及高售價,是當前消費者最在意的,「目前摺疊螢幕都撐不久」、「摺痕、人損、價格」、「只要便宜就一定可以普及,現在貴得要死」、「價格有掉跟耐用度有提升的話,應該有機會」、「不會變主流但應該會有一定市場」、「現在買摺疊螢幕手機就只是享受科技的一時爽而已,除了摺疊以外跟一般手機幾乎沒有區別」。

多少網友看衰摺疊手機短期內的發展,不少人寄望於蘋果,認為摺疊 iPhone 會是市場的關鍵,「等蘋果出就會變主流了」、「看蘋果何時出」、「蘋果很保守的 當他們開始做折疊代表即將普及」、「蘋果一出就是潮流了」、「玩玩還行,當主力不踏實,而且蘋果沒做基本上就不太可能成為主流」。

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對於摺疊手機態度保守,尤其考量螢幕的耐用度,始終是當前業界無法克服的難題。根據分析師 Ross Young 先前說法,蘋果首款摺疊 iPhone 最早恐怕要等到 2025 年。相較於手機,蘋果似乎看更好摺疊 iPad,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最快明年有望登場。

若從銷售數據來看,摺疊手機已經連兩季呈現下滑。根據市調公司 DSCC 最新報告,2023 年第一季摺疊手機全球出貨量為 210 萬台,於去年第三季達到 600 萬台後,就一路衰退,其中銷售量最大的品牌為三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摺疊手機難賣了?過半網友嫌 Pixel Fold 太貴、沒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