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夏日更Chill 家電高顏值!設計師教3招居家色彩布置術

2023/05/19 05:35 文/記者吳佩樺 圖/各品牌

跟著牆面主色系,選擇同色調但彩度不同的家電色,是不易出錯的配色原則。圖為 LG Objet Collection系列WiFi變頻對開冰箱,售價89,900元。

想為夏日居家來點不一樣的季節感,除了改變家飾陳設,高顏值家電也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看膩了單調的黑白灰,活用色彩家電不僅具備機能便利性,更是為空間降溫打造生活儀式感的第一步!

➤掌握「玩色不過3」原則 淺色跳色各擁風情

顏色太多顯得零亂,顏色統一又覺得過於單調?設計師袁世賢建議掌握「室內空間維持3色」的原則,先從大面積的牆面、櫃體或大型家具等下手,先決定一個主色調,之後再思考其他顏色的搭配,如窗簾、家飾、家電等;決定家電色系時不妨融入對比色概念會更出跳,或運用深淺、明暗的相互變化,避免眼花撩亂。

近年,包括冰箱、洗衣機、電子衣櫥等大型家電也吹起「色彩風」,因體積大、占比顯眼,空間配色拿捏不易,袁世賢認為可從兩方面入手,若為保守派,選擇淺色背景保證不出錯;若希望營造鮮明風格,可考慮「跳色」技巧,以廚房為例,櫥櫃和冰箱都屬大面積色塊,在黑、白、灰等中性色彩中,穿插 一個色彩飽和度高、明度高的顏色作為主題色,會讓整體空間風格更顯俏皮活潑。

按摩椅的色系、線條與風格,也朝向藝術精品化發展,圖為OSIM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售價268,000元。

室內設計師建議,室內空間配色不宜超過3色,以免顯得雜亂。圖為LG Objet Collection系列PuriCare AeroTower風革機(涼暖系列),售價27,900元。

亮黃色的正負零XQS-Z710電風扇,擺放在淺色系空間裡,風格非常出跳!售價2,280元。

➤綠色家電巧搭植栽 金屬材質粉彩甜而不膩

在都市叢林中,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不多,綠色系家電兼具療癒特質,布置技巧上,不妨搭配一些鍾愛的植栽,可讓居家更具層次感,營造彷彿被大自然包圍的氛圍;或者以原木色和室椅、藤編小椅子點綴,室內室外無隔閡,瞬間切換成南洋熱帶島嶼風情。要特別叮嚀的是,營造熱帶度假風情時,空間視覺重心必須降低,減輕壓迫感才顯隨性自在。

在綠色系的 LG Objet Collection系列WashTower AI智控洗乾衣機的附近,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可為夏日帶來降溫、療癒的效果。售價114,900元。

調性沉穩的藍、棕配色,也能營造度假風情。膳魔師不鏽鋼電熱水壺(左一),售價4,500元;燜燒提鍋(右二),售價5,200元。

女人不管年齡多大,心中都隱藏著一顆少女心,多數抗拒不了粉色的魅力,粉色家電若分寸拿捏的不恰當,有時反而成為突兀的存在,搭配家具著手可創造「大人系」的粉色氛圍,透過有設計感且線條明確的家具來降低粉色家電的可愛感,像是弧形、圓形的椅凳、沙發、茶几等,或是選用金屬等異材質元素來幫粉色降溫,滿足浪漫情懷之餘,又保有空間質感。

金屬材質能為夏日瞬間帶來清涼感!圖為BOSCH精湛萬用廚師機,售價21,900元。

線條俐落的外型設計,能降低粉彩的可愛感。圖為Coway綠淨力玩美雙禦空氣清淨機AP-1019C,售價各10,900元。

飛利浦Sonicare輕柔舒敏音波電動牙刷推出十分適合夏日的馬卡龍色系,售價各1,999元。

➤把家電當藝術品陳列 香氛營造夏日情調

用電器櫃來「隱藏」家電是傳統的居家設計手法,如今流行開放式隔局,讓風格家電大方外露,更能彰顯個人生活美學。比方說喝咖啡,對很多人來說不只是日常必需品,而是在品味生活,一台外型精美的咖啡機,比起桌上毫無功能的擺設品,更能擄獲人心。此外,像是空氣清淨機、吸塵器這類電器,本就不易收納於櫃中,宛如藝術品般融入居家空間,是更好的做法。

不易收納的大型電器,在造型色系挑選上更需花心思。LG Objet Collection系列CordZero A9 TS蒸氣系列濕拖無線吸塵器,售價各39,900元。

一台外型精美的咖啡機,是營造生活風格的方法之一。Nespresso VERTUO POP咖啡機,售價5,900元。

燈色,也是空間配色的一環,圖為LEXON Mina系列氣氛燈,售價1,980~3,280元(依尺寸不同)。

想提升居家情調?除了色系與風格,空間中的「味道」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有些人喜歡在玄關擺上擴香瓶,不僅能增添氣氛,更能舒緩緊繃情緒。瞄準市場需求,近年家電市場也強調起香氛功能,例如電子衣櫥、手持式掛燙機等,不少品牌都陸續推出可添加香氛的款式,讓居家布置又多了一門學問。

一台外型精美的咖啡機,是營造生活風格的方法之一。Nespresso VERTUO POP咖啡機,售價5,900元。

圖片提供:Coway、LEXON、LG、Nespresso、OSIM、膳魔師、飛利浦、翻攝正負零官網

※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