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電池只充80%最健康?超狂網友花3年實測找答案

2023/05/19 08:05 文/記者吳佩樺

現代人多有「手機沒電」恐慌症。(圖/美聯社)

現代人高度依賴手機,不少人看見電量降低就會陷入恐慌,為了保持手機的電池健康,通常不建議每次都等到手機完全沒電才充,但也無須執意要一直維持充電100%,PTT網友為此做了實測,尋找電池健康的答案。

一名網友分享,坊間流傳手機電池維持在20%~80%之間,且避免高溫,電池壽命會比較長,因此他就一直保持這樣的使用習慣,他的手機是HTC 10,在2019年底更換電池後,立刻裝了AccuBattery這款App來進行監控,電池長年保持25%~80%,而在經過3年的實測後,手機電池仍維持85%的健康度,讓他肯定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式。

網友分享實測3年,手機電池維持85%健康度。(圖/翻攝PTT)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路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認同「我也都保持40%~80%,2年半用下來電力沒什麼衰退」、「我用三星手機,都設85%」、「看使用需求,有需要再補到100%,電動車也是這樣建議」。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強制自己用85%,不就等於先浪費15%電池」、「溫度比較重要」。

事實上,目前各大品牌手機對於電池健康都有其保護機制,大家不必過度擔心,例如iPhone有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充到80%就會緩慢充電。另外,真正影響電池壽命的關鍵並非長時間使用,而是高溫、發熱,盡量避免一邊快充,一邊打遊戲或看影片。

《你可能還想看》

大量Pixel 6、7手機現狂噴電災情!Google認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