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也能當「行車記錄器」使用?測試版截圖遭提前曝光

2023/05/17 12: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Android 手機的相機鏡頭也能用來作為開車族的行車記錄器使用?

據外媒9to5Google 報導,Google 正為 Android 裝置開發內建「行車記錄器」的新功能,該功能是從Google向開發者釋出「個人安全」應用程式最新測試版本,從內部 APK 程式碼中挖掘發現到一項名為「Dashcam」(暫譯行車記錄器),當手動開啟「行車記錄器」功能,即會透過手機相機鏡頭進行錄影,並可選擇是否要啟用錄音功能。

目前該功能仍處於測試開發階段,但基本的功能架構與相關參數設定方面,都已有初步的操作截圖畫面流出。

Google向開發者釋出「個人安全」應用程式最新測試版本,外媒從APK檔挖掘到「行車記錄器」的新功能。(圖翻攝9to5Google)

在啟用「行車記錄器」功能的狀態下,當手機藍牙功能與特定裝置配對連線時,如:車用藍牙喇叭或車用娛樂平台時,還可自訂是否要開啟手機自動錄音功能;一旦手機與車用藍牙斷線後,即會自動停止錄影、錄音。

Google向開發者釋出「個人安全」應用程式最新測試版本,外媒從APK檔挖掘到「行車記錄器」的新功能。(圖翻攝9to5Google)

此外,行車時所儲存的錄音檔案提供保留三天的時限,三天後會從系統自動刪除,至於行車錄製的影像檔案,則會經壓縮儲存,平均每分鐘約30MB左右,最長錄製時間可達24小時。

另,手機啟用「行車記錄器」的同時,仍可正常使用Google地圖導航的功能。若想節省手機電池電量,在手動選擇「螢幕鎖定畫面」的模式下,仍可繼續進行行車影像的錄製。

目前尚不清楚,「行車記錄器」功能正式推出時,是否適用所有的Android設備,包括手機、平板,或是僅限特定Pixel機型獨有。

此外,手機相機鏡頭雖可用來錄製行車影像,但要在車內進行長時間錄影錄音時,還需考量到手機可能會因此而導致溫度升高機身發熱過燙的情形。且在使用手機的行車記錄器功能進行錄影時,若手機放置於車內的位置角度,易受到戶外陽光直射時,也需考量到可能對手機溫度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