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6、7 傳手機異常過熱、耗電災情!從2個設定暫時解決

2023/05/15 16: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去年Pixel 7 Pro 。圖右為Pixel 6 Pro 。(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於前年及去年推出上市的旗艦機款 Pixel 6、Pixel 7 系列,近期傳出有部份用戶發現手機無故出現溫度升高異常過熱、耗電量過快等問題,甚至還無法正常進行無線充電,導致使用手機體驗大打折扣,類似的災情與抱怨Po文章紛紛於Google 官方論壇、Reddit各大論壇上湧現。

據了解,受上述異常問題影響的機款以2021年推出的Pixel 6、Pixel 6 Pro 與2022年的中階Pixel 6a、旗艦 Pixel 7跟Pixel 7 Pro等,共計五款機型為主。至於上週四甫開賣的中階防水新機 Pixel 7a ,則暫未有用戶提出反映的消息傳出。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有網友Po文回報的內容表示,從昨天開始手機就出現異常溫動升高過熱,且即使處於待機、放置桌面,在完全沒有使用的情況下,竟不到一個小時手機電池用量就已消耗20%。

另,也有網友說,把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座上之後,就沒有再動用過手機,等到要拿起手機來用時,卻發現機身突然變得非常燙熱,且手機放在無線充電的電力不但沒有增加,反而竟然還降低許多。在進入設定選單查看「電池用量」頁面,資料竟顯示耗電量最大的應用程式為「Google App」,其次為Android系統。

還有網友嘗試把手機透過設定「回復原廠」模式,重新開啟後,異常狀況仍舊持續。不過,也有回報指出把「Google App」刪除後再重新安裝較舊版本,手機異常耗電有獲得改善,但手機過熱問題卻還是存在。

目前仍尚不清楚導致 Pixel 手機出現異常過熱、耗電的主要原因為何,截至記者發稿前,Google官方尚未發佈相關的訊息說明。

外媒建議針對耗電過快的問題,可暫時先把Pixel手機的電池設定功能,開啟「自動調節電池用量」、或啟用「省電模式」,可稍微緩解耗電異常的狀況。至於實際解決或仍需得等Google後續釋出更新版本。

若有遇到上述類似災情的Pixel 用戶,建議可把問題狀況反映給Google官方推特帳號@MadeByGoogle、或填寫線上表單向Google官方提出尋求協助https://support.google.com/pixelphone/gethel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