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9款機型、10家品牌搶先體驗!Google 釋出 Android 14 預覽測試版

2023/05/14 11: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 發表會)

安卓手機今年將迎來新一代的Android 14 系統升級,隨著 Google 於上週四(5/11)凌晨舉辦年度 I/O 2023 開發者大會活動後,官方也隨即向開發者人員釋出Android 14 第二個測試的預覽版本,並於官網公佈首波可搶先獲得Android 14 系統測試版的各品牌機型清單。

目前已可獲得首波 Android 14 系統測試版下載體驗的用戶,需為已加入「Android Beta」測版計畫的用戶,能搶先透過 OTA 下載體驗,首批支援升級的手機為 Google 旗下自家的 Pixel 系列,包括:中階 Pixel 4a 5G 版、Pixel 5、中階Pixel 5a、Pixel 6、Pixel 6 Pro、Pixel 6a、Pixel 7與Pixel 7 Pro, 共 7 款手機。

除了上述8款Google Pixel 手機之外,Google 並公佈其他安卓手機品牌能搶先體驗 Android 14 Beta 版,此次公佈的 Android 廠商清單,共有9家,包括:Nothing、小米、OPPO、realme、vivo、iQOO、OnePlus、Tecno與Lenovo聯想、。
Android 14第二個開發者測試預覽版已於5月釋出。目前首波可獲搶先體驗的安卓手機品牌,共有10家。三星、SONY與華碩、HTC等部份安卓品牌,首波名單都未被列入。(圖/翻攝Google 官網)

含Google在內共計10家安卓品牌,首波支援Android 14 Beta 2系統開發者預覽測試版的19款機型清單,分別如下:

Google 中階 Pixel 4a 5G 版、Pixel 5、中階Pixel 5a、Pixel 6、Pixel 6 Pro、Pixel 6a、Pixel 7與Pixel 7 Pro;

Nothing Phone (1);

小米13 Pro、小米13、小米12T;

OPPO 摺疊機 Find N2 Flip;

realme 印度版 GT 2 Pro;

vivo X90 Pro;

iQOO 11;

OnePlus 11;

Tecno CAMON 20 Premier 5G;

Lenovo 平板 Tab Extreme。

新一代Android 14系統強化隱私安全性。當應用程式變更位置數據共享權限的會跳出提醒通知。以及應用程式與其他應用程式要取得共享位置數據的權限允許時,也會跳出提醒。(圖/翻攝Google 官網)

今年迎來新改版的新一代Android 14 系統,主要涵蓋的四大新功能特色,包括:引入相機支援更高階解析度的Ultra HDR(可相容 JPEG 圖檔)照片格式、強化共享位置數據的隱私安全、具備AI自動生成桌布設計,並把健康應用「Health Connect」App納入作為Android 14系統的預設原生應用 。

相比往年較大篇幅介紹改版系統的更新功能,今年開發者大會上,針對新版Android 14 系統,今年則是把重心訴求聚焦在強化整體系統的穩定性能上的改善,與注重Android系統生態系朝向更易於支援跨平台、跨裝置的易用性,如宣佈推出「Find My Device」網絡功能,讓陌生安卓裝置,也能幫忙尋回遺失的手機或平板,類似蘋果iOS系統的「Find My」尋找應用。

新一代Android 14系統測試版本的時程規劃。Android 14第二個開發者測試預覽版已於5月釋出。(圖/翻攝Google 官網)

至於正式版Android 14 系統的推送,據Google官方公佈的測試時程規劃看來,6月、7月還將陸續釋出Beta 3、Beta 4 與最終版,預計最快會是落在下半年度的8月、9月,但確切日期,尚待Google後續相關消息的發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