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摺疊手機還不完美?外媒實測曝三大致命缺點

2023/05/13 12:3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摸到Google Pixel Fold實機,分享初步感想。 (圖/翻攝AndroidPolice)

Google終於推出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預計6月正式上市,台灣不在首波販售國家名單,已經搶先摸到實機的外媒,初步實測後盤點優缺點。

外媒AndroidPolice認為Pixel Fold外型的最大優點是12mm纖薄機身,讓它成為業界最薄的摺疊手機,拿在手上極為輕巧;5.8吋外螢幕及7.6吋內螢幕的機身尺寸,比起三星Z Fold 4更為合手,使用上的手感更好。

Google Pixel Fold機身尺寸的合手度以及纖薄度獲得稱讚。(圖/翻攝AndroidPolice)

可惜的是,也有三大致命缺點,Pixel Fold一旦展開就會曝露缺陷,內螢幕的四周邊框太寬,導致看來不夠精緻,據Google工程師表示,這是為了鉸鏈設計的妥協。

最常被討論的摺痕問題,在Pixel Fold也沒有獲得完美解決,甚至被評論是市面上摺痕最糟糕的摺疊手機之一,還有手機無法180度完全展開平放在桌面,最大只能達到約178度,原因同樣是出於鉸鏈,不過外媒也說,並非Google,其他品牌的摺疊手機也不一定能完全180度平放。

Google Pixel Fold的摺痕明顯。(圖/翻攝AndroidPolice)

除非重壓,否則Google Pixel Fold無法展開180度平放在桌面。(圖/翻攝MrMobile 推特)

知名YouTuber Michael Fisher也針對此事進行了討論,「Pixel Fold雖然可以展開180度,但需要施加非常大的壓力才可以。」但不確定這樣做會不會損害手機。

礙於市場策略考量,台灣並不在首波販售國家,或許有谷粉正猶豫想從其他國家入手,不妨參考一下上述意見。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逼近原價「回收 iPhone」!重金誘惑果粉改用 Pixel 摺疊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