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 首波無緣登台開賣?台灣高層親揭原因

2023/05/11 04: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 首款摺疊旗艦手機 Pixel Fold 正式發表了!採用號稱是目前摺疊裝置最耐用的絞鏈結構,並強調是「最薄」摺疊手機,機身配置 5.8 吋OLED外螢幕,經摺疊展開後,內頁主螢幕為7.6 吋平板使用模式,內外雙螢幕皆支援120Hz更新率。搭載與旗艦 Pixel 7 系列相同的 Tensor G2 處理器晶片,建議售價為1,799美元(約合台幣5.52萬元),即日起率先於美國開放預購,6月上市,機身顏色僅黑色與白色。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名單。

從整體機身外觀設計看來,Pixel Fold 摺疊旗艦新機的機身高度與展開後的寬度,大致約介於三星 Galaxy Z Fold 4、與 OPPO Find N 這兩款摺疊旗艦手機之間。厚度僅有 12.1mm,比競爭對手三星 Galaxy Fold 的 15.8mm 要更輕薄些。不過,機身重量約283克的Google Pixel Fold,則是比三星Galaxy Z Fold 4要來得稍重20克左右。

(圖翻攝Google官網)

Pixel Fold 的主打特色以「多工執行切換」的便利性和適用於7.6吋超大螢幕的「軟體應用」作為訴求。設計的理念就是為用戶帶來最適用的平衡點,一機具備手機攜帶的行動機能性與手機常用功能,同時展開之後的大螢幕與操作介面又能兼具平板使用模式的生產力應用,能適應各種不同情境的使用需求。

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 (圖/美聯社)

至於為何摺疊旗艦手機 Pixel Fold 、以及 Google Tablet平板這兩款新機,首波都沒有在台灣上市開賣?

對此,Google 台灣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受訪時表示,Google 旗下各款產品,本身具備的特色功能各有不同也各有不同的生態,因此在評估整體市場考量,研擬的銷售地區與銷售策略等規劃,也都會因應產品特色去作不同的安排,因此並非所有 Google 發表的新機,都會引進登台開賣。

以摺疊機來說,這類產品跟一般手機的使用需求,確實是有很大的差異區隔化,目前市場上也的確有這樣需求的族群,但實際銷售上市後仍須面臨多項的挑戰,如價位等面向,經綜觀考量之後,所以目前首波暫時沒有引進台灣上市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