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AI技能!「魔術編輯器」修圖一指移動人像位置

2023/05/11 03:1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相簿導入生成式AI技術,將新增一項「Magic Editor」的照片編修工具。(圖翻攝Google 開發者大會直播影片)

Google 相簿向來是頗受多人喜愛的應用軟體,在此次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展示了透過AI生成技術的全新「Magic Editor」魔術編輯器工具,讓照片編輯修圖功能在手機上也能變得更得心應手,甚至完全不懂專業圖像編輯技巧、不擅使用任何專業的修圖軟體,只需要動動手指頭,就能快速地一鍵P圖、任意移除不要的雜物、變更照片畫面中的物體位置,甚至還能延伸物體的長度或還原缺失的樣貌。

Google 表示,全新改版的Google 相簿App,注入生成式AI技術與各種AI技術集大成而生的「Magic Editor」魔法編輯器工具,能更精準地辨識照片出現的各個物體、人像,透過直覺人性化的操作方式,讓照片修圖在指尖就能輕易上手。

照片後方的瀑布水流,透過生成AI技術的魔術編輯器工具,僅需一鍵按住人物並拖曳移動位置,即可讓瀑布水流經至手擺放的位置,營造更具趣味性的照片修圖效果。(圖翻攝Google 開發者大會直播影片)

舉例來說,照片中出現一個身穿外套、背著包包站在瀑布前方,手掌擺出向上的動作。透過「Magic Editor」,用手點一下外套上的背包帶子,即可一鍵移除背帶。此外,想讓瀑布水流的位置、跟手掌擺放的放置,兩者的距離變得更近一些,僅需按住人像向左右任一處拖曳移動定點之後,即可快速調整畫面中的手掌位置與瀑布水流處,讓照片營造出瀑布水流經手掌上的構圖張力效果。

圖左為修圖前、圖右為使用「Magic Editor」修圖後。(圖翻攝9to5Google)

另一張示範舉例的照片,則是讓坐在椅凳上的小孩、手拿多顆氣球,整個都變得「更生動」。透過「Magic Editor」一指就能讓椅凳自動加長,且小孩在畫面中的位置也向右移動、使得原本左邊局部被裁切的幾顆氣球,經生成AI技術的魔法下,自動變身為完整的氣球樣貌。不過,這項初次向外界公開大秀的AI黑科技,還並未達百分百的完美程度。仍可從椅凳在地面上的陰影破綻,看出刻意修圖的痕跡。

Google 相簿導入生成式AI技術,推出全新的「Magic Editor」的照片編修工具,可一鍵去除不想要的雜物、還可移動位置,甚至可把照片中的椅子自動一鍵加長。(圖翻攝Google 開發者大會直播影片)

Google 表示,將會儘速把這項具實驗性質的全新「Magic Editor」魔術編輯器工具,做更多的調校改善,待完成度更達理想後,預計在今年稍晚時候將會正式釋出改版的 Google 相簿App 更新版本,將會率先優先提供開放讓特定型號的 Pixel 系列手機用戶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