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8款Windows 防毒軟體性能 PK 實測榜單出爐!微軟排倒數第2

2023/05/10 16: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AV-TEST)

電腦防毒軟體選擇性琳瑯滿目,打算為手邊的Windows 10 系統筆電或桌機安裝一套具有高效能掃描防禦性能,且擁有強大的即時防護性,同時兼具偵測誤報率極低的實用電腦防毒軟體,不妨可參考知名測試機構最新發佈的實測報告,以為筆電桌機打造安全可靠的網路資安環境。

據來自德國獨立資安測試機構《AV-TEST 》,針對市面常見的18款電腦防毒軟體,涵蓋各大知名防毒業者包括有:AhnLab、Avast、AVG、Avira、Bitdefender、ESET、F-Secure、G DATA、K7 Computing、Kaspersky、Malwarebytes、McAfee、Microsoft微軟、Microworld、諾頓、PC Matic、Protected.net 和趨勢科技等。

此次各業者推出最新版本的電腦防毒軟體,共計有18款參與測試,以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作為測試環境,於今年2023年1月至2月期間,以「防護性」、「效能性」、及「誤報率」這三大參考指標作為測試結果的評估依據,各項目最高為6分,總分成績最高為18分。

主要有兩道挑戰測試關卡,其一,以蒐集近約達1.2萬個的危險惡意軟體、木馬病毒作為測試樣本,藉此考驗各款防毒軟體的防禦抵擋性能;其二,蒐集約150萬個文件檔案的測試樣本並參雜安全文件與危險惡意文件,以考驗各款防毒軟體的即時掃描偵測能力誤報率性。

(圖翻攝 AV-TEST)

從《AV-TEST 》公佈測試結果的排名榜單,18款防毒軟體之中,本次共有6款防毒軟體全部都獲得最高滿分18分的出色優成績,包括有:Avast、Avira、Bitdefender、G DATA、Kaspersky 和 ​​Trend Micro趨勢科技,可在不佔用系統資源下順利運行,且在掃描偵測過程中能精確地執行並完美揪出夾帶有危險惡意軟體的文件檔案,沒有出現任何失誤閃失。

其次,則是有8款防毒軟體皆以17.5分的成績並列同名。

上述14款防毒軟體,皆獲得本次《AV-TEST 》給予「最佳優質產品」的認可。

另,其他4款防毒軟體的測試表現因仍有部份不足小缺失之處,成為此次榜單吊車尾的倒數一、二名。

以17分總分居並列倒數第二名的,共有3款防毒軟體分別為:ESET Smart Security Premium、微軟免費的 Microsoft Defender 和 Microworld eSacn Internet Security Suite。《AV-TEST 》分析指出,這三款防毒軟體都能提供安全可靠的防禦性能,美中不足的是,都會佔用到一些系統資源。

而僅獲得總分15分、名列評測榜單倒數第一名的防毒軟體則是 PC Matic Application Allowlisting,主要缺點在於掃描150萬個文件檔案時,「誤報率」過高,讓人難以對該防毒軟體的偵測性能有百分百的信任感。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10要掰了!微軟準備放生:不再有功能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