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奪超級電腦「台灣杉四號」標案!自研AI 2.0 黑科技下週驚喜亮相

2023/05/09 18:53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首座自研自製的AI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於2018年獲得全球500大超級電腦榜單第20名。該電腦已於2019年上半年啟用。(圖翻攝自科技部國網中心)

ChatGPT 生成式對話AI人工智慧技術,掀起新一波的AI浪潮正來勢洶洶!除了各大科技巨頭爭相投入這波正在興起的AI競賽之外,台灣的科技業者也積極展開佈署AI新世代的相關技術。

繼日前身為IC設計龍頭的聯發科,宣佈已攜手中研院成功開發出全球首款以繁體中文打造、具備增強AI生成訓練的大型語言模型「BLOOM-zh」,緊接著,華碩也於今(5/9)預告,該集團於去年斥資5.4億元投資的台灣智慧雲端服務(簡稱台智雲),主要負責台灣杉二號AI超級電腦商業營運事務,準備要在下週三、5月17日舉辦 2023 台灣AI超算年會(AIHPCcon),並於會中正式發布台灣第一個企業級大型語言模型,同時並探討 ChatGPT 所引爆的AI 2.0 新生態帶來的趨勢潮流。


華碩表示,該集團積極深耕布局AI與算力,除旗下台智雲負責營運的台灣杉二號AI超級電腦之外,近日更已正式取得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最新「台灣杉四號超級電腦投入標案」,持續展現華碩集團從伺服器硬體、到軟體平台的整體技術能力。

另,5月17日舉辦 2023 台灣AI超算年會(AIHPCcon)中,華碩集團旗下的台智雲,也將與業者包括:輝達NVIDIA、台灣大哥大與意藍科技等多位夥伴,共同討論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與算力,滿足企業在AI場景中的各項應用。

同時當天活動現場,並將會正式發表由華碩自行研發、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個企業級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LLM)的AI表現與彈性佈署能力,同時於技術論壇中分享AI超算在精準醫療與實體工廠的數位雙生(Digital Twin)將發揮的無窮潛力。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首款「繁體中文」AI 大型語言模型登場!聯發科攜手中研院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