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iPhone「地圖」介面流出!果粉讚爆:導航比 Google Maps 實用

2023/05/09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 Maps 仍是各個陣營偏好的地圖 App。(圖/法新社)

蘋果於 iPhone 內建自家的「地圖」App,考量到功能與設計,即便是多數果粉仍會下載 Google Maps 搭配使用。最新一項爆料顯示,蘋果試圖拉攏更多用戶投靠「地圖」,傳出打造全新「鎖定導航」功能,讓不少果粉敲碗大喊:快更新。

爆料客 Analyst941 釋出一組截圖,聲稱是 iOS 17 最新解鎖畫面,據傳蘋果將替「地圖」加入「即時動態」(Live Activity)功能。在導航的狀態下,當 iPhone 進入螢幕鎖定狀態,仍會保留一張佔據半個螢幕的大型圖卡,顯示目前的導航進度,例如前進方向、局部地圖以及下一個路口處資訊。

Analyst941 指出,顯示區塊具有一定的彈性,可以縮小至如同音樂播放器,再點擊擴大,另外解鎖後會無縫地進入「地圖」程式之裡,用戶也不用擔心漏看其他程式的通知,只要向上滑就能顯示。據悉該設計會提供給所有支援 iOS 17 的 iPhone 使用。

不少用戶認為,此設計對於擁有 CarPlay 的人來說,意義似乎不大,然而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步行,這功能就可以省下反覆解鎖螢幕、看地圖的時間,讓不少果粉大讚:快點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不滿意?研調:iPhone 14「用戶好評率」創 5 年來最低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