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窄邊框 iPhone 15 Pro Max 新模型機影片流出!揭機身外觀3大差異

2023/05/08 12:4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iPhone 14 系列(圖/美聯)

蘋果預計於今年秋季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其中,主打高階旗艦定位的 6.7 吋 iPhone 15 Pro Max,據稱為最新版模型機的影片、螢幕保護貼膜照的爆料消息再遭曝光。

彙整來自YouTube頻道「Unbox Therapy」釋出的模型機影片,以及爆料客Ice Universe 推特Po文分享的螢幕保護貼膜照片,就整體的機身外觀來看,對比現有的 iPhone 14 Pro Max,可以發現準備接班繼任的新旗艦 iPhone 15 Pro Max,前後機身從材質、邊框薄度、側邊按鍵與鏡頭凸起厚度等各細節方面,都作了多項「微整型」的改進。

可預期的是,屆時iPhone 15 Pro Max實機發表後的握持實際手感,將會明顯變得更為厚實一些,同時並強化了機身防手滑的特性。除機身邊框材質將首次換上鈦合金材質,機身底部改用USB-C接口取代過往的 Lightning 接口之外,對比前代iPhone 14 Pro Max機身外觀設計的差異,重點列述如下:

據稱為新一代iPhone 15 Pro Max 的螢幕保護貼膜照片再曝光。(圖翻攝Ice Universe 推特)

一、螢幕邊框歷代最窄

首先最令人「明顯有感」的就是,經縮減微調後的螢幕四周邊框,使得新一代的 iPhone 15 Pro Max 機身正面,螢幕邊框的薄度來到僅1.57mm,比起 iPhone 14 Pro 的 2.17mm 邊框縮減了0.62mm,堪稱為歷代之最。據悉機身寬度仍維持與前代一致的76.6mm,相對地,也讓整體螢幕顯示佔比面積獲得微幅提升。

二、機身厚度歷代最厚

相較於機身厚度為7.85mm的 iPhone 14 Pro Max,新一代的 iPhone 15 Pro Max 傳出厚度預計將微幅增加來到 8.25mm,比 iPhone 14 Pro Max 稍微厚 0.4mm。另,由於iPhone 15 Pro Max 傳出機背將會採用磨砂處理,因此握持時將會比前代較不易手滑。

至於厚度微幅增加的 iPhone 15 Pro Max,是否意味著機身空間將能放入更大的電池容量,則尚無相關資訊流出。

三、邊框靜音按鍵支援自定義功能

先前一度傳出 iPhone 15 Pro Max 側邊按鍵,將改為採用新型的固態式按鍵,但由於仍有技術問題尚未克服,因此今年依舊維持既有的物理式按鍵設計。

跟前代很不一樣的是, iPhone 15 Pro Max 靜音開關按鍵的設計,將「進化」為支援自定義功能的實體按鍵,使得靜音鍵將會具備有類似 Apple Watch Ultra 的動作按鍵(action button)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