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對話聊天的 Google 搜尋要來了?外媒曝「進化版」迎3大重要變化

2023/05/07 12: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微軟攜手 ChatGPT ,深度整合旗下搜尋引擎Bing與對話式 AI聊天機器人,帶來各項AI功能與操作體驗,震撼業界,相對地,也讓 Google 搜尋引擎長久居於龍頭霸主的地位受到衝擊,在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競爭下,Google 將如何出招迎戰,備受外界高度關注。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獲得來自內部文件與知情人士提供的情報透露,Google 正積極推行一項大規模幅度的全新改革計畫,預計透過 Google 搜尋引擎更具廣度與深度地全面整合AI人工智慧技術之下,不僅將導入具備對話式聊天機器人的相似搜尋功能,提供更具建設性與解決搜尋疑難等相關問題搜尋之外,且還將開發相關AI工具,主要聚焦致力於「更直覺、更便利、個人化與人性化」四大面向的改革翻新,以打造出全新蛻變「進化版」的搜尋功能與操作體驗。

據悉,最快將於下週四、5/11凌晨登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活動上,向外界宣佈相關的資訊。

至於經重大改造後的 Google 搜尋,實際上將會有哪些具體的變化,是跟過去熟悉的傳統搜尋有所差別?

彙整《華爾街日報》、9to5Google 與多家外媒報導的說法,Google 為了要和微軟整合AI技術的新版Bing搜尋引擎,作出區隔差異化的獨特優勢,以確保更加鞏固搜尋霸主的龍頭地位,此次大規模的改版將全面性地涵蓋搜尋UI介面、相關AI工具與功能等,主要將有三大變化,重點列述如下:

一、加入AI聊天機器人

透過運用基於 LLM(large language models)大型語言模式的技術,Google 搜尋引擎將具備有AI對話聊天的能力,藉由對話問答與更完整理解用戶問句的解析能力,以及預測使用者可能需要的相關搜尋內容,提供一系列的清單資訊,幫助用戶找到具有實質性幫助的搜尋答案,同時,還將會提供搜尋來源的連結網址,藉此強化用戶對搜尋結果提供對應內容的使用信心。

這項具備AI對話聊天的Google搜尋功能,最快上線時間,有望於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活動上公開揭曉。

二、搜尋結果加入更多短影片

有鑑於社群平台如TikTok、IG Reels 短影片的風行熱潮,Google 有意於搜尋結果顯示的列表清單上,大幅度地新增「短影片」類型相關的搜尋內容建議。

三、搜尋結果清單納入社群論壇

此外,為大幅提升針對使用輸入關鍵字進行時搜尋,提供更具高度相關連性、符合個人化需求的搜尋方式、搜尋結果顯示介面與延伸性的搜尋建議。據悉,新版 Google 搜尋的結果顯示資訊頁面,也將提供來自各大社群論壇上與用戶上分享的相關資訊與對應的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 Edge、Bing 迎接大升級!一句話 AI 就能幫你預訂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