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證實 Windows 11 中文輸入法有災情!官方公布 7 步驟應急方法

2023/05/08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網路)

微軟日前於官網證實,若 Windows 電腦安裝 KB5022913 或之後的更新版本,恐導致中、日文部分輸入法出現異常,對此官方也釋出 7 步驟的應急方法。

公告指出,在安裝 KB5022913 之後,某些 App 在使用中、日文的語音辨識和手寫輸入等功能時,可能會呈現斷斷續續的問題,有時候無法辨識出特定單詞,甚至影響輸入體驗,且在離線狀態更容易發生,受影響的版本為 Windows 11 22H2。

災情尚未獲得解決,微軟暫時公布了應急方式,每一次重新啟動電腦,用戶可以嘗試以下步驟:

1.先關閉所有受影響的軟體
2.打開「工作管理員」
3.選擇「處理程序」
4.找到「ctfrmon.exe」檔案
5.點選右鍵選單的「結束工作」
6.確認全新「ctfrmon.exe」有自動重新啟動
7.再重新打開軟體,即可正常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傳為iPhone犧牲M3晶片!今年恐無緣Mac、iPad大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