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BM:擬暫停招聘 AI會取代7800人

2023/05/04 15: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估計自家約7800個職位5年內會被AI取代,因此計畫停止招聘。(路透)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週一(1日)表示,由於未來5年內,自家約有7800個職位可能被人工智慧(AI)取代,因此公司預計將暫停招聘。

Arvind Krishna表示,包含人力資源在內的後台營運部門,將暫緩甚至停止招聘,這些不用直接面向客戶的員工數約有2.6萬人,其中有3成可能在未來5年內被AI或自動化技術所取代,這相當於7800個職位。

IBM發言人表示,這7800個職位包括一部分沒有替代、直接裁減的職位。

《彭博》指出,鑒於近期AI迅速發展,大眾已經開始想像它們可以自動處理客戶服務、撰寫文稿、產生編碼的光景,而Arvind Krishna的停聘計畫,是目前面對AI浪潮中,所宣布規模最大的勞動力調整戰略之一。

另外,IBM此前公布財報表示,今年裁員人數可能逼近5000人,但是第1季共增聘約7000人,總體來看,該公司今年仍在提升人力陣容。

《你可能還想看》

AI驚動白宮!美國出手召OpenAI、Google、微軟開「國安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