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下一代 Windows 12 傳言不斷!現在的 Windows 11 還能用多久?

2023/05/02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微軟正式公告,Windows 10 即將於 2025 年 10 月 14 日終止淘汰,更有許多傳聞指向,官方已著手開發下一代 Windows 12 系統,那麼當前主流的 Windows 11 還有多少時間呢?

事實上,在微軟官方網站沒有確切的 Windows 11 退場日期,僅列出 Version 22H2、Version 21H2 各別版本的結束時間,前者是到 2024 年 10 月 8 日,後者則為 2023 年 10 月 10 日,會隨著新版本的推出不斷延後,然而對於整個 Windows 11 系統的支援期限,微軟僅只標示正處於「支援期間」。

即便沒有明確日期,用戶也不需要擔心!進查看微軟在「新式生命週期原則」內的敘述,至少保證在終止支援前 12 個月會發出通知。

此外,微軟 Windows 也適用於「固定生命週期策略」,提供「至少五年主流支援」且部分產品會有額外擴展支援期限。Windows 11 是於 2021 發表上線,使用到 2026 年是一定沒問題的,外媒《XDA-Developers》即指出,普遍 Windows 版本都有到約 10 年的延伸支援,或許是消費者可以預期的年限。

綜合外電消息,微軟有意改變 Windows 系統升級的步調,可能每三年推出一次「重磅升級」,不少消息將 Windows 12 視為會在 2024 年推出。是否會影響 Windows 11 的支援期限,也仍待官方後續說明。

《你可能還想看》

停售主流舊系統奏效!微軟Windows 11市占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