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機摧毀哪一些舊產品?網友點名它「根本是被滅門」

2023/04/27 10: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相機名店億華科技近日宣布歇業,店家更表示「手機取代了相機市場」,此話讓不少網友產生共鳴,就有人於 PTT 好奇提問「智慧型手機摧毀了哪些產品?」,引發熱烈迴響,被點名的除了相機、隨身聽,更有兩款產品被認為「根本是被滅門」。

發文網友指出,智慧手機把許多產品市場「打到爛掉」,例如隨身聽與 iPod、收音機、數位相機,好奇下一個會是什麼?對此就有網友指出 PDA,直言「根本被滅門,應該連復刻機會都沒有」,但也有人認為,手機就算是 PDA 的一種。

PDA 是從 1990 年代開始流行於歐美、日本的產品,全名為個人數位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好比手機有一塊小螢幕,得以透過 WiFi、GPS 上網收發信件,甚至微軟亦曾開發專用的 Windows 系統。

至於許多網友提到,相機、隨身聽、翻譯、導航並非被消滅,仍有持續推出專業級產品,像是有人提到「真正被改變的是軟體應用市場,隨身聽、CD、相機、電腦這些,現在都走向更專業進階、高單價的市場。銷量下修是難免,但單價利潤其實是提高的」、「也不能說摧毀,變成高端的在玩,播放器也是相機也是」

《你可能還想看》

比冰棒更好用?傳 Android 手機將內建「新抓猴神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