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Edge 疑似更新出包!你看了哪些網站全外洩 一招保護隱私

2023/04/26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微軟 Edge 瀏覽器傳出更新後出包,會將使用者的造訪網站連結,完整回傳至伺服器,恐有隱私疑慮,對此微軟已經開始調查。

外媒《The Verge》報導,一名 Reddit 網友發現 Edge 於版本更新後,會把用戶造訪的網站完整連結,傳送到 Bing 的 API 伺服器,而這與 Edge 內建的「關注創作者」功能有關。

根據調查,透過 Edge 查看 YouTube 會在連結列上方跳出「關注此創作者」的按鈕,協助用戶藉由瀏覽器追蹤最新內容,而無需使用各平台的帳號,起初 Edge 只會造訪特定網站時向 Bing 的伺服器發出通知,現在疑似因為更新後的 Bug,導致完整的網站紀錄都遭到傳送。對此微軟向《The Verge》表示,已經得知有相關回報,正在調查並解決問題。

若用戶有疑慮,除了暫時改用其他瀏覽器,也能在 Edge 的「設定」-「隱私、搜尋與服務」中,找到最下方的「服務」-「顯示在 Microsfot Edge 中關注建立者的建議」取消勾選,即能避免本次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擔心聊天紀錄被 ChatGPT 出賣?官方最新「一設定」最好要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