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為對抗 ChatGPT 太著急?Bard 聊天機器人挨批「說謊成性、比沒用還糟」

2023/04/20 13: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為了對抗 OpenAI 所打造的 ChatGPT,Google 發表聊天機器人 Bard 加以應戰,然而似乎操之過急,引起內部反彈。外媒《彭博社》獲得多名員工的討論記錄,在 Google 發表會之前,就有人希望別推出。

《彭博社》獲得共 18 名 Google 現任與前員工的討論,其中有一人指出,Bard 常給出危險的錯誤建議,恐導致飛機降落墜毀,或是在水肺潛水時受傷或死亡。有人直言:「Bard 比沒用更糟糕,請別發表」,甚至用「說謊成性」(pathological liar)來形容。據傳 Google 還否決了內部安全團隊的評估,執意在三月向公眾開放 Bard 測試。

內部員工指出,Google 原先承諾會強化道德小組的權限與角色,現在卻有人被告知,不要妨礙或是阻礙任何正在開發的 AI 工具。對此 Google 向《彭博社》回應,負責任的人工智慧仍是公司首要任務,將繼續投資致力於 AI 原則的技術團隊。

早在二月份 Google 發表 Bard 的官方影片,就曾被網友揪出回答「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相關問題時給出錯誤答案,當時 Google 也承諾將透過「Trusted Tester計畫」來啟動這一測試過程,確保 Bard 的回答符合現實世界品質、安全性和基礎性的高標準。

《你可能還想看》

馬斯克對決 ChatGPT!震撼宣布「TruthGPT」:探求宇宙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