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淡出挖礦業務 停產Blockscale

2023/04/19 23: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英特爾(Intel)將停產比特幣挖礦晶片系列Blockscale 1000。(法新社)

英特爾(Intel)週二(18日)宣布,自10月20日起,不再接受比特幣挖礦晶片Blockscale的訂單,預計明年4月20日交付最後1批,結束歷時1年的生產業務。

英特爾發布聲明表示:「由於優先考慮對IDM 2.0戰略的投資,公司已結束Blockscale 1000系列的應用積體電路(ASIC)晶片生產,同時我們將繼續支持Blockscale的客戶。」並補充,將持續監控加密貨幣領域的市場機會。

根據聲明指出,仍有意支持Blockscale的客戶需在2023年10月20日前訂購新晶片,發貨將於2024年4月20日結束,與此同時,在英特爾官網上有關Blockscale的登錄與產品頁面,也幾乎全部遭到刪除。

Blockscale是英特爾專為加密貨幣挖礦業務而設計的晶片,英特爾於去年4月推出Blockscale 1000系列的ASIC,該系列的定位是要協助降低功耗,並幫助緩解GPU短缺問題,然而,在加密貨幣價格出現大幅動盪後,挖礦晶片的需求也產生變化,挖礦晶片主要供應商輝達(Nvidia)亦遭受影響,其相關業務營收明顯滑落。

《你可能還想看》

打破對NVIDIA的依賴?微軟秘密研發AI晶片 內部代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