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周董開告中國網易索賠金額曝光!開庭細節揭天王不吞忍內幕

2023/04/18 07:28 文/記者吳佩樺

「周董」周杰倫以「不正當競爭糾紛」控告中國網易公司。(圖/翻攝周杰倫粉絲團)

「周董」周杰倫和杰威爾音樂近日以「不正當競爭」控告中國網易公司,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也讓各種「開告」內幕在網路上瘋傳,包括雙方積怨已久的音樂版權問題,杰威爾隨後出面表示,控告關鍵是網易去年的《天下3》新遊戲宣傳活動,未獲周董同意。

該案件於昨(17日)在杭州市濱江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多家中國媒體報導庭審細節,證實起因是去年7月網易推出新遊戲《天下3》,當時活動宣傳主打送周董《最偉大的作品》新專輯和演唱會門票,但沒有經過杰威爾同意和任何討論,認為利用周董的知名度提高商品的曝光度是「不正當的競爭」,可能誤導民眾該遊戲是由周董代言或存推薦意味。

中國網易新遊戲拿周董宣傳,引起不滿。(圖/翻攝微博)

杰威爾向網易索賠人民幣205萬元(約台幣905萬元),含經濟損失人民幣200萬元與維護權利費用人民幣5萬元;昨開庭後將再擇期宣判。不少中國網友也力挺周董「網易太蹭熱度」、「網易這宣傳手法太拙劣」、「周董只要205萬太少」。

事實上,去年事件一發生,杰威爾就向網易表達強烈抗議,雖然該活動文章已經刪除,杰威爾仍決定開告。網易則聲稱他們與周杰倫和杰威爾不存在直接的競爭關係,沒有造成對方的任何損失,網易也沒有因此獲利。

《你可能還想看》

 周董震怒 提告中國網易:不正當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