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大myfone行動創作獎開跑 鼓勵多元首度開放AI輔助創作

2023/04/18 05: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提供/台灣大哥大

迎來AI創作熱潮,本屆「myfone行動創作獎」「訊息文學組」與「原創歌曲組」開放投稿使用人工智慧創作的作品。左起: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暨執行長劉麗惠、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評審長吳若權。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舉辦第17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昨(17)日起至8月10日正式對外徵稿,總獎金高達400萬元。本屆邀請知名作家吳若權擔任評審長,主題為「融 Unity in Diversity」,鼓勵創作者多元融合、凝聚共同理想;並首度開放人工智慧(AI)創作,呼應國際趨勢及主題。

本屆評審陣容包含吳若權、侯文詠、張曼娟,及黃子佼、陳子鴻、剃刀蔣等多位知名藝人與創作者。 (記者黃肇祥攝)

「myfone行動創作獎」首度於「訊息文學組」與「原創歌曲組」開放使用人工智慧輔助,希望激發更多佳作。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在生成式AI爆發的時代,「人腦」與「AI」共同創作也是一種「融」的展現,期待創作者Open Possible,激盪出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林之晨指出,要和電腦共同創作,並非取決於電腦多厲害,而是在於創作者如何使用,從中找出自己的價值。(記者黃肇祥攝)

評審長吳若權指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創意表現佳,運用在訊息文學時,建議可重新組織文章架構,讓故事更生動;「原創歌曲組」評審陳子鴻認為,現在已是融合的世界,音樂越來越不易分類,很難用單一種類定義歌曲,人和科技AI如何融合,將是接下來追求的目標。

吳若權示範作品「無蒂,自融」改寫自成語「無地自容」,傳達本屆主題的概念:就算彼此理念或背景不同,還是可以相融。(記者黃肇祥攝)

「myfone行動創作獎」中「訊息文學組」分成時事、生活、故事接龍三組,「行動影片組」有行動影片、極短片兩組,不限拍攝裝置,「圖文創作組」提供原創貼圖、情緒圖文組,「原創歌曲組」則徵求2到5分鐘的音樂作品。台灣大表示,將會全力扶植得獎者推出「勇敢追夢計畫」,從輔導素人歌手發行數位單曲、站上小巨蛋,或讓優秀的影視音人才朝專業領域發展。

今年活動也特別設立「生物特別獎」,響應環境永續、ESG趨勢,鼓勵創作者結合台灣特有種生物,製作與生態保護相關作品,透過影像培養大眾對環境保育的意識,與地球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