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躲不掉了!彭博:iOS 17妥協開放iPhone側載

2023/04/18 12:10 文/記者吳佩樺

因應歐盟新規,iOS 17將被迫開放iPhone側載。(圖/官網)

先前曾傳出因歐盟的數字市場法案,蘋果將被迫開放iPhone生態系,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近日再度表示,為了遵守歐盟法規,蘋果iOS 17預計開放iPhone側載。

安裝第三方App在Android手機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用戶可透過APK的方式下載,並不一定要透過Google Play商店,俗稱「側載」,雖然過去外界也曾多次督促蘋果跟進,但蘋果始終以安全問題回絕,蘋果執行長庫克甚至烙下狠話「要用側載去用Android」,只是現在也不得不做出改變,否則將面臨歐盟的天價罰款。

iPhone開放則載可能只針對歐盟市場。(圖/美聯社)

蘋果iOS 17將在6月WWDC開發者大會上亮相,除了帶來更多的動態島等新功能,彭博社認為也會首度允許iPhone側載,這也意味蘋果放棄15%~30%的蘋果稅。

歐盟的數位市場法將會對蘋果的軟體服務帶來重大變革,包括App Store、訊息、FaceTime、Siri 等,無法再像過去那樣走封閉路線。不過外界也推測iPhone開放側載應只會針對歐盟市場開放,並非全球策略,除非其他國家也有相同的立法規定。

《你可能還想看》

爆料揭蘋果 iOS 17 更新「11 大方向」!iPhone 小工具有全新用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