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曝今年首個「高風險」零日漏洞遭駭開採!Google 釋安全更新版

2023/04/17 09: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近日向 Windows、Mac與Linux 三大平台的桌機用戶,釋出 Chrome 的最新版本「112.0.5615.121」,緊急搶修一項已被駭客積極利用開採的零日漏洞,該代號被命名為 CVE-2023-2033,資安評估等級被列為高風險級別。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的所有用戶,務必盡快手動更新至最新版本。

此次被揪出Chrome 瀏覽器存有已遭駭利用開採的 CVE-2023-2033 零日漏洞,是今年2023年以來Chrome的第一個零日漏洞。

Google官方部落格發佈的安全公告,僅能得知是該漏洞是與V8 JavaScript 引擎的類型混淆(Type Confusion)漏洞有所相關,並未透露與該漏洞或攻擊的詳細細節。若尚未更新到Chrome最新版本之前,將可能會導致網址連結出現錯誤或受到限制等狀況。

Chrome 釋出瀏覽器桌面版本「112.0.5615.121」的安全更新。(圖/翻攝電腦版截圖)

手動檢查Chrome瀏覽器版本的操作方式,以Windows桌機為例,如下:

Windows系統用戶於電腦開啟Chrome瀏覽器後,點選螢幕畫面左上方的「...」圖示,出現功能選單後滑到最下面的「設定」選項;於設定頁面最左側列表中的最後一個選項「關於Chrome」,點選後,即可進行手動快速更新。

完成升級更新後,按下「重新啟動」按鈕,即可完成。重開Chrome瀏覽器,點選「設定」>「關於Chrome」,網頁說明文字會顯示Google Chrome 目前是最新版本 「112.0.5615.121」。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新型惡意軟體現身Google Play!63款App 暗竊個資讓手機狂噴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