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他入手蘋果 Macbook 第一天就後悔?內行點名「4 需求」符合才買

2023/04/18 13: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究竟要選蘋果 macOS 陣營還是微軟 Windows?是許多人買電腦前所面臨的難題,近期有網友於 PTT 發文分享,自己買 MacBook 第一天就後悔,釣出不少許多內行分享,建議最好有 4 大需求再入手蘋果電腦。

蘋果 macOS 儘管系統流暢,然而操作邏輯、軟體支援性與市佔率最高的 Windows 相差甚遠,發文網友就表示買了一台 M2 版本 MacBook Air 後,自嘲操作起來像是殘障人士「發現 Netflix 裝不了、YouTube 裝不了還要進網頁瀏覽、滑鼠要重新適應、文件檔案都不知道跑哪裡」抱怨第一天買了就後悔。

此文一出引來不少人吐槽「所以你買之前沒有先試用過?」、「筆電只是工具而已,工具不合趕快換才對」、「改灌 Windows 換滑鼠就解決了」、「人性化但各種邏輯就不同咩!Mac 轉 Windows也需要適應期啊!」。

也有內行網友分享,「不寫程式、APP、網站或是剪片,就不需要買蘋果」、「人家買 Mac 回來是真的在當生產力工具的,是在做音樂、影片、繪畫、程式,一般人乖乖用 Windows 打遊戲看影片」、「寫程式、那個續行、那個方便,我只後悔太晚買」。

《你可能還想看》

關機方法也變了?傳蘋果 iPhone 15「全新一按鈕」能有 3 種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