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恐步OPPO後塵!vivo在德專利案敗訴 官方:做好停售準備

2023/04/13 15:13 文/記者吳佩樺

OPPO和旗下獨立品牌OnePlus去年因跟Nokia的4G/5G專利問題,在德國被禁售,同集團的vivo也遇到相同的問題,本週德國法院就vivo和Nokia的訴訟做出裁決,Nokia同樣獲得勝訴。

德國法院裁定,若vivo手機涉及Nokia專利技術,將被迫停止在德國銷售;不過目前vivo在德尚未被強制禁售。vivo和Nokia從2021年之後因專利費用談不攏,Nokia被質疑收費太高。

對此,vivo發出聲明回應,「vivo充分尊重知識產權,已經和Nokia進行專利許可談判,目前為止還沒有達成協議,對德國法院判決表示失望,已經準備提出上訴,也做好必要時候停售的準備,但對德國的長期經營計畫不變。」

此外,先前曾傳聞OPPO和OnePlus受德國禁令影響,加上經濟不振導致銷量下滑,有意退出部分歐洲市場,不過遭到否認。

《你可能還想看》

撐不下去?OPPO、OnePlus傳退出部分歐洲市場 官方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