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你打算花在哪? 調查:近七成民眾都選日用必需品

2023/04/11 16:14 文/記者劉惠琴

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4月10日開放ATM領現,機台會張貼服務識別貼紙,方便民眾辨識領取。(記者王藝菘攝)

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入帳到手後,你打算怎麼花費這筆錢?最新市調數據顯示,國內有將近高達七成的民眾,預計將6000元現金的大紅包,用於花費在維持生活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上。此外,消費地點場所,則以「傳統市場/生鮮超市」、「餐廳/飲料店/夜市小吃攤」為民眾最青睞的熱門據點。

據數位部統計,「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首波線上登記加上直接入帳的送出交易筆數,共已超過1,060多萬筆,而未選擇線上登記的民眾,已可於昨日(4/10)至ATM領取現金。

針對「普發現金6000元」的使用消費行為,服務業求職平台「518熊班」攜手全台最大打工賺錢APP「小雞上工」,就旗下會員所做的調查數據統計,結果顯示,有近七成的會員預計把這筆現金花費在用於飲食(烹飪食材/外食)、日常清潔用品(衛生紙/沐浴組/洗衣精等)等商品上。

(圖表數字科技提供)

其次,則是花費在提供「休閒娛樂享受類」的無形商品上,占比約38.6%。另,花費在購買至少有2年壽命耐久性的「日常生活耐用品」方面,佔比則約32.5%。

就上述三大類型花費用途的平均支出金額,調查報告指出,消費金額約介於2,500元至3千元以下。

(圖表/數字科技提供)

此外,也有部份民眾選擇把全部6,000現金花費在單一品類上。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先前發放的振興券,因受限於使用規範且並非全通路皆可使用,今年採用「現金」形式發放的普發6千元,也讓少數民眾選擇花費在「儲蓄/投資」作為運用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