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YouTube詐騙新手法!官方信件恐是網路釣魚劫帳號

2023/04/07 13:39 文/記者吳佩樺

YouTube網路釣魚新詐騙手法讓人難以分別真假。(圖/路透社)

網路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最近一種新的網路釣魚正悄悄深入YouTube用戶,連官方都跳出來呼籲,小心「no-reply@youtube.com」發送信件。

這次的網路釣魚讓人難以分辨真假的原因在於,是以「no-reply@youtube.com」發送,相同官方真實的電子郵件地址,因此很容易讓人掉入陷阱。

最早是由創作者Kevin Breeze發現,並向YouTube通報,信件內容為YouTube通知新政策,還包含一個Google Drive連結,須在7天內透過該連結回覆,否則YouTube帳號將受到限制。假如不慎受騙,不只YouTube帳戶恐被劫走,就連Gmail帳號也會被盜走,恐被竊取相關資料。

資安專家Vonny Gamot表示,即使電子郵件地址看似合法,但詐騙仍有跡可循,像是倒數7天便是經典的詐騙手法,利用時間來加深受害者的心理壓力,進而容易上當。

自保的方法還有,不要輕易點擊任何網站連結,可將滑鼠游標停在連結上確認URL是否正確,安全網站會以「HTTPS」開頭,不只是「HTTP」。另外也建議安裝防毒軟體,或是使用多重因素驗證(2FA)來增進自身保障。

 

《你可能還想看》

iOS釘子戶注意!舊系統不升級恐被停用蘋果軟體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