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車禍偵測誤報太多!蘋果悄悄修改官方指引

2023/04/06 12:22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從iPhone 14加入車禍偵測功能。(圖/官網)

蘋果在iPhone 14系列加入車禍偵測功能,雖然在關鍵時刻的確能救人一命,不過推出以來,系統誤判意外啟動的例子也不少,尤其國外頻傳,例如玩雲霄飛車、滑雪等,讓救助單位不堪其擾。

蘋果雖然多次在iOS 16更新中對車禍偵測進行優化,試圖減少誤報,不過似乎沒有獲得太大的改善,外媒MacRumors發現,蘋果最近在官方指引中悄悄對車禍偵測功能說明進行了修改。

蘋果官網介紹,如果iPhone14偵測到嚴重車禍,它會顯示提示並自動在20秒後撥打緊急電話,原先官方描述「若不需要聯絡緊急服務,請點一下取消,確認不需要」,蘋果現在更改為「若電話已經打通,但你不需要緊急服務,請不要掛斷,等到電話回應後,解釋不需要幫助」,可見蘋果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降低誤報。

不過該段官網指引,目前台灣官網尚未進行修改,預期會在後續跟進。

而iPhone 14的車禍偵測誤報情形究竟有多嚴重?據美國俄亥俄州的薩米特縣(Summit County)今年1月統計,光是一週內就收到多達185個警報,專家憂心恐造成救助單位麻木,反而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被忽略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控制中心6年沒長進!爆料:iOS 17有重大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