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新對手要來了?Google 新 Pixel平板挾1大亮點現身FCC認證文件

2023/04/05 17:24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新平板,將有望於今年5月舉辦的Google I/O 2023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亮相。(圖/翻攝Google I/O 2022直播)

Google 新一代Pixel 平板即將準備正式登場了?自2018年終止以商務為定位的Pixel Slate 平板系列,至今暌違四年多後,Google 終於要再度回歸平板電腦市場!

早於去年五月、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就已破不亟待地向外界提前公佈,新款平板預計在2023年發表的預告消息,也讓這款預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Pixel 平板新品力作,少了些神秘與新鮮感。

由於今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即將於下個月、5月10日舉辦,隨著時間腳步接近,稍早,已有眼尖的外媒接連發現疑似一款為 Pixel 新款平板硬體的裝置悄悄「現身」,且都已先後通過UL Solutions 與美國聯邦委員會FCC 認證機構的審核。

(圖/翻攝Google)

據上述兩家認證機構的文件清單上,皆顯示該產品型號為「GTU8P」來看,外媒推估認為,該裝置為 Pixel 新款平板的可能性極高。儘管近日出現在FCC 認證文件上,僅顯示為Google 品牌,並未明確提到該型號為平板裝置。

不過,在今年一月底就已通過UL Solutions 認證的文件上,當時就已把「GTU8P」列在平板電腦的類別項目,同時連帶與型號為「GMD6J 」的充電底座,也一併通過認證審核。

(圖/翻攝Google)

綜合9to5GoogleMySmartPrice 兩家外媒的最信報導,就目前已知新一代Pixel 平板具備的規格配置與近期相關傳聞,彙整三大重點功能如下:

一、搭載11吋螢幕,預載Android作業系統,將有外接式的底座配件,以居家智慧娛樂中樞,作為主要定位訴求。

二、具備WiFi無線上網、藍牙無線傳輸,與支援 UWB 超寬頻技術。

三、新款Pixel平板可支援18W的快速充電。另,搭配使用的專屬充電底座,則具備有提供平板座充的30W 充電功率。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由於「UWB」超寬頻技術,目前現階段僅有 Google去年推出的三鏡頭高階旗艦手機 Pixel 7 Pro 才有配置,藉此可讓手機兼具有作為汽車數位鑰匙的功能。至於尚未正式亮相的新款Pixel 平板,也同樣備有「UWB」超寬頻技術,實際能夠發揮怎樣的功能作用,也掀起外媒們的推測與議論,被視為是該裝置的一大吸睛亮點。


傳聞稱最有可能的應用方式,就是支援類似蘋果為iPhone、Mac電腦推出的「handoff」接力功能,透過UWB超寬頻技術擁有「低耗電」與「高精準」快速傳輸率,讓Pixel 平板可與自家的Pixel 7 Pro手機,實現跨裝置無縫接軌的應用功能。

例如:手機播放音樂時,只要點選一下螢幕出現的Pixel 平板裝置,即可改為透過平板電腦來播放音樂。

另,也有說法推測很可能也跟蘋果的「Find My」裝置定位追蹤功能有所相似。藉此將能讓新款Pixel 平板,也能用於查找周邊的其他裝置,如Pixel 手機、耳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