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島」將走入歷史?分析師曝螢幕下Face ID 首款iPhone 再等2年

2023/04/04 11:11 文/記者劉惠琴

傳言蘋果iPhone 17 Pro系列時,才有望採用螢幕下Face ID技術。(圖/翻攝9to5mac)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14全系列機款時,首度於高階旗艦的Pro機型上採用「動態島」挖孔式的互動螢幕,取代過往多年的「劉海凹槽」,頗受好評。傳預計今年登場的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則是有望四款機型全都換上「動態島」的挖孔式設計。

至於何時 iPhone 才能真正迎向「全螢幕」的新時代?對此,外媒 MaRumors 引述知名螢幕分析師Ross Yang 再度給出修正後的最新預測說法表示,把 Face ID 所有的感測器零件全都藏在 iPhone 螢幕玻璃下方的這項顯示技術,最快可能得要等到2025年左右,將由高階旗艦機型的iPhone 17 Pro、iPhone 17 Pro Max 率先採用。

Ross Yang 指出,即使蘋果成功地把Face ID 臉部解鎖的相關感測模組與零件,放置於螢幕下方,螢幕仍會伴隨著有一個圓形的小開孔,用於放置前自拍相機鏡頭。

此外,Ross Yang 進一步提到,過往高階旗艦機型配置的「ProMotion」顯示技術,將於2025年推出iPhone 17全系列時,將會正式下放到標準款機型。

若要實現真正的全螢幕,也就是把前自拍鏡頭也放置於螢幕面板下方,至少還得等到2027年的iPhone 19 系列,可能性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